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促整改,抓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8:08 打印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太仆寺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执行动力,切实把“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牢记于心,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执行质效,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提高站位,凝聚合力

    执行局全体干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清理执行案款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系统功能作用,切实解决执行款滞留等问题,确保执行案款专项清理活动落细落实。

协调配合,有序推进

    该院执行局制订了详细的执行案款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确定具体措施和工作目标,把执行案款清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一是对该院未处理完毕的执行款具体情况全面摸排清理,设定清理时限。二是加强与该院财务管理部门的配合,通过银行后台查询等手段确保案件、款项、当事人信息一一对应,做到“三一致”,及时主动联系当事人核发案款,确保高质完成清理任务。

主动作为, 完善机制

    执行局根据财务室提供的未付执行款清单信息,以款找案、以案找人,根据核对查找的信息、案款来源和案件的实际情况,及时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进行发放,直至今日,实现了执行案款的基本清零。并制定了《太仆寺旗人民法院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规定(试行)》,规范案款发放程序,加强对案款发放的监管力度,使案款发放工作形成管理闭环,更加规范、透明、高效。

   太仆寺旗人民法院将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把教育整顿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执行办案成效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严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