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队伍教育整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篇】太仆寺旗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6:3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打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夯实理论根基,5月13日下午,太仆寺旗人民法院聚焦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院长李立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立军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与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分管工作,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就是要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要求,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开展自我剖析,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突出严纠实改,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坚决扛起责任抓整改,按照全力整治七大顽瘴痼疾和执行、涉诉信访两项突出问题要求,深入查纠整改,做到真查真改、实查实改,以整改成效推动该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践行为民宗旨,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便民机制,加大群众关心关切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