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动态 > 扫黑除恶
重调解,促民生
  发布时间:2016-12-02 15:46:17 打印 字号: | |
  红旗法庭高度重视案件调解工作,认真落实司法为民举措,着为化解社会矛盾,最大程度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理念,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当前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在学习中,有目的,有方向,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不管学什么,都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二、加强对人民群众的道德和法律教育。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努力提高人民的道德素质,使人民群众懂得互助互爱,构建和谐的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

三、加大对案件的调解工作力度。该庭案件的调解贯穿于整个诉讼环节,联合各部门配合共同做好教育、稳控、处置工作,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调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拓展调解主体,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许文文